当前位置: 首页» 服务指南

服务指南

《大型仪器预约系统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

来源: 作者: 发布日期:2018-04-02

1、要预约使用仪器需先注册预约系统账号,课题组没有注册的应先注册课题组,注册课题组需填写《课题组及成员申请表》,见附件。课题组长签字后交到逸夫科研楼306办公室,再由相关老师操作。

2、账号注册时注意区分预约系统主页右上角的“校内用户注册”和“校外用户注册”两个选项。完善个人信息时注意设置的密码应为8位,否则可能导致审核通过以后密码错误。

3、课题组和个人账号注册成功后,经课题组的老师审核通过即可正常使用。登录账号后,点击“仪器列表”找到要使用的仪器,进行预约。

预约需至少提前48小时,如夜晚不做实验,预约的时间段不要跨夜,否则即使夜晚不做实验也将计入实际使用机时(比如:5日和6日连续两天做实验,应当按照“5日某时至5日某时”和“6日某时至6日某

时”分开提交两次预约;不能按照“5日某时至6日某时”提交一次预约)。

4、提交预约记录后,请联系科研组长尽快审核。

5、如果要取消已经提交的预约,分以下情况操作:

(1)预约记录状态为“科研组长正在审核”的,自己登录账号取消;

(2)预约记录状态为“仪器管理员正在审核”的,自己取消或由科研组长操作取消;

(3)为防止出现预约人恶意预约占用仪器而耽误其他师生使用的情况,预约记录状态为“审核通过”的,需提前5天联系逸夫科研楼办公室老师取消,并提交书面申请,书面申请须由导师签字。

6、预约审核通过以后,请及时到逸夫科研楼完成实验,避免爽约。一旦爽约达到3次,该账号将自动进入预约系统黑名单,无法继续使用。

7、提交预约后,预约记录中的预约人姓名旁边带有“无资格”或“有资格”的字样,该“资格”是指独立操作仪器的资格,并非预约使用仪器的资格,请不要误解。

如果想取得该“资格”,可以到预约系统主页“资料下载”栏下载填写《仪器上岗证审批表》,经审核、培训和考核通过,可以取得该“资格”;或者,选修《医学仪器分析》课程,经培训考核通过,

也可以取得该“资格”。